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RSS
公告列表
联系我们

    电话:0431-86909993


    传真:0431-86909966


    邮件:member@ccqgw.com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    欢迎各界人士来访:

    地址:
    新民大街1296号,银贸大厦14楼

公告列表 当前位置 :首页 > 商会公告 > 公告列表

    助力轻工企业快速发展通知
    * 发表时间 : 2013-08-31 17:11:01 * 浏览 :

    关于助力轻工企业快速发展的通知

     

    各相关企业:

    为推动我市轻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,积极贯彻《吉林省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》、《长春市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》的精神,发挥轻工业商会在轻工企业发展中起到助推的作用,维护企业利益,长春轻工业商会将开展助力广大会员及相关轻工企业快速发展工作,将巩固和发展六大服务平台建设

    一、金融服务平台:

    采取积极的金融信贷、信用担保等政策,支持业绩良好、具有发展潜质的中小企业发展。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情况,商会与建设银行、光大银行、招商银行、民生银行、九台农商银行、阳光银行、融泰银行等银行签订了资金支持协议。开辟了本行业内企业信用贷款、联保贷款、合同贷款绿色通道,企业不用抵押即可办理50万元至1000万元的贷款。

    二、对接服务平台:

    整合行业内部优势、提高综合竞争力。针对企业有项目缺资金、有资金无项目等情况。积极开展会员之间的项目、资金、产品等方面交流、对接工作。

    三、维权服务平台:

        为了更好的维护企业合法权利,保障轻工企业发展,商会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、长春市检察院开展了对接工作,共同研究、探索和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、服务民营企业、优化发展环境的好举措和好办法、为推动轻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。

    四、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服务平台:

    着力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,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和产、学、研合作,与政府主管部门加强沟通,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、提供相关服务。拓展教育培训思路,深化轻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工作;开展订单式教育和人才培训;同时,整合社会开发资源,为会员企业提供长期、稳定的专业人才服务,提升行业整体水平。

    五、是经济运行服务平台:

    努力推进企业大力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。利用出口信贷、出口信用保险等金融工具,帮助轻工企业便利贸易融资,防范国际贸易风险。在得到政府支持、受企业欢迎并注重实效的前提下,举办或参与不同类型、不同规模的展示展销活动。

    六、产业集群建设平台:

    建设产业孵化基地,引导技术、资金、人才、管理等创新要素向基地集聚,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配套服务,逐步形成产业集中、生产配套、规模经营、信息互通、资源共享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格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