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RSS
服务内容
联系我们

    电话:0431-86909993


    传真:0431-86909966


    邮件:member@ccqgw.com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    欢迎各界人士来访:

    地址:
    新民大街1296号,银贸大厦14楼

服务内容 当前位置 :首页 > 服务平台 > 服务内容

    长春轻工业商会简介.
    * 发表时间 : 2013-09-03 10:03:50 * 浏览 :

    长春轻工业商会简介

     

    长春轻工业商会是由长春市工商联(总商会)批准成立的商会。商会现有从事洗涤用品、玻璃制品、家具、造纸、酿酒、饮料、自行车、缝纫机械、钟表、食品、服装、陶瓷、搪瓷制品、电池、化妆品、三胶、皮革、羽绒制品、文教体育用品、工艺品、塑料制品、金属制品、家用电器、电子产品、照明器具、衡器、日用杂品、轻工机械、玩具、眼镜、室内装饰等生产及经销的会员企业700多家。

    商会成立以来,在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、重视与支持下,根据自身的发展愿景和服务经济建设的特性,提出了“拓展国际市场空间、整合行业内部优势、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”的发展目标,创造性地提出了“以服务为核心、以项目带发展”的发展思路,在“商会建设、会员服务、产业提升”等方面做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工作,赢得了政府的支持、会员的认可及社会各界的好评。

   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《轻工业振兴规划》精神,落实保增长、扩内需、调结构的总体要求,确保轻工企业稳定发展,加快结构调整,推进产业升级,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。长春轻工业商会将开展助力广大会员及相关轻工企业快速发展工作:

    1、建设产业孵化基地,引导技术、资金、人才、管理等创新要素向基地集聚为基地会员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配套服务,逐步形成产业集中、生产配套、规模经营、信息互通、资源共享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格局。

    2采取积极的金融信贷、信用担保等政策,扶持业绩良好、具有发展潜质的中小企业发展。会员企业好的项目申请贷款及政府补贴。

    3、与政府、科研院校和专业机构合作,构建以商会为管理主体的产业竞争情报系统,开展产业竞争情报服务。

    4、联合相关实验室和国际第三方,联合建设为会员企业提供出口产品检验检测服务、出具检验检测报告、提供检验检测需求咨询等公共服务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。

    5、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和产、学、研合作,开展订单式教育和人才培训,拓展第三方业务;同时,整合社会开发资源,为会员企业提供长期、稳定的专业人才服务,提升行业整体水平。

    6.积极在高等院校筹建行业研发转化中心,共同构建联合创造产业转化机构,整合产业资源,带动制造业产业转化和升级,为企业搭建一个针对产品开发的综合服务平台。

    7、开展行业技术提升诊断工作,组织专家对产业进行诊断、分析,形成对整个产业具有指导意义的管理方案,通过系统的行业培训,改变产业落后的生产管理模式,节省生产成本,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。

    8、通过产业联盟,按照国际一流品牌展场的定位,联合打造属于自己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。

    9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化手段,用打造专业展场的概念,联合打造集国际交易、国际零售销售网络、专业人才应用等于一体电子商务应用交易平台。

    10、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,编制行业产品原产地技术标准规范,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,为企业产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积极铺路搭桥。

    今后,商会仍将以“服务会员企业,促进行业提升”为己任,继续坚持“以服务为核心、以项目带发展”的发展思路,在“拓展国际市场空间、搭建国际贸易平台、整合行业内部优势、提高综合竞争力”等方面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,以更高的起点、更大的气魄、扎实工作、开拓进取,为我市轻工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!

    追求卓越,是本商会永恒的信念!我们愿意与国内外同行业组织和优秀企业积极、广泛地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,我们恳切地希望得到各方面的合作、支持与帮助,共创美好未来